close

妹將一歲囉~


有了小孩,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成長,才驚覺時間的流逝,「好快哦!」也變成我常掛在嘴邊的話。


我和爸比早想好要如何為妹將慶祝她的「一歲生日」,先買Baby Art – Magic Box手腳印魔術箱套含擺飾架,標榜使用不讓寶寶過敏或傷肌膚的有機塑土,只要將塑土平鋪於圓形收藏盒內,印上想留下的手印或腳印,成為永久保存的迷人紀念品。




本以為此商品很好買,當初這商品是在百貨公司的婦嬰專櫃買到,沒想到時隔二年商品在專櫃買不到,網路查詢才知原比利時生產的,也變成中國生產,本著要和叡叡用相同的商品,花了些時間,終於讓我買一模一樣的


7/19(禮拜四)早上等主角妹將起床,叡叡在一旁搖旗吶喊當小助手,由我負責將塑土搓揉使它平滑,把它平鋪於圓形收藏盒內,使用附上的小號桿麵棒,將塑土整平,嗯~還是有點不平滑啊!


爸比抱著妹將,要來印模囉!




是要手印或腳印呢?為了這問題,我們還小小的討論了一番,最後達成協議。爸比主張為妹將留下手印,他說:「妹將是女生,為她留下手印比較好,哥哥是男生才印腳模。」,所以囉~我和爸比一人抓著妹將的一隻手為她蓋手印,為了手模能清楚的印在塑土上,我們各自使了點力在蓋手模時,引的妹將哇哇大叫!


之後爸比用筆尖一筆一筆的刻下他的生日,就大功告成了!約等五天後塑土乾硬就完工囉~


事後爸比告罪說,他居然將妹將的生日寫成叡叡的生日,哇哩咧~幸好他發現的早塑土未乾,趕緊修正,要不然


晚上為妹將舉行「抓周」,準備了約十二項物品,有書、蔥、球、筆、電腦,計算機、錢、相機、雞、電子琴、小手帕、尺。



代表的意義依序為書-愛看書,蔥-聰明,球-運動家,筆-從事書寫工作,電腦-資訊業,計算機-經商,錢-銀行、貿易,相機-攝影家,雞-顧家,電子琴-有音樂細胞,可往音樂界和演藝界發展,小手帕-較內向型,可往文學創作及宗教領域發展,尺-從事土木建築與房地產相關產業。


場地佈置好,阿公將妹將位於起爬位置,兩架相機開機預備(爸比和大姑姑掌鏡),我負責把妹將抓取後的物品收起,叡叡表哥表姐是場邊最賣力的啦啦隊!


一開始妹將有點遲疑,不敢往前爬,受到大家的鼓舞,終於邁力向前爬,在眾人的關愛下,妺將拿了第一項物品~「計算機」,嗯~不錯!第二項是「筆」,以為妹將會再繼續拿,出乎意外的….她爬向我,要我抱抱,不玩了~


重頭大戲是為妹將唱生日快樂歌吃蛋糕,也是叡叡最期待的!


買了甘本堂的「芒果蛋糕」,這可是小阿姨精心挑選的,上面舖滿了新鮮的芒果醬,加上垂涏欲滴的水果,看起來好美味!


妹將戴上一歲生日帽,在阿公、阿嬤、爸比、我、大姑姑、叡叡和哥哥姐姐的生日快樂歌聲中度過她的一歲生日,她也品嚐了她的生日蛋糕,妹將愛極酸酸甜甜的芒果醬。


妹將~我的心肝小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