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將滿十一個月囉!


好快,真的好快!


幾個月前還抱在懷裏,小小的,現在會站會爬會坐會翻身會有自己的情緒的她,真是….,時光飛逝啊~


叡叡那時我曾暗自感嘆:「為什麼叡叡會這麼快就長大了,我多想慢慢享受這難能可貴的時光。」,當我懷了妹將,我好高興,因為我可再重溫這甜蜜親密美妙的時間,沒想到沒想到


真的是有了小孩,會感到時間過的特別快吔~


妹將看到阿公阿嬤爸比或我在吃東西,會自己爬過來,雙手扶著你的腳,眼睛乾巴巴的看著你,做什麼?


嘿嘿嘿….要你分她吃啦!


妹啊~哥哥在你這年紀都不會呢!


 


1012個月寶寶


這時候的寶寶快滿週歲了!媽咪欣喜之餘,也要記得注意寶寶的發展狀況,10個月大以後的寶寶,肢體動作變得靈活,獨立性也愈來愈強,而1歲之後的寶寶,不管是肢體或聲音的模仿力和行動力都很強,精力充沛!孩子動作的敏捷度增加,因此在運動時更要注意環境安全。


寶寶的生理發展


1012月大的寶寶,大部分能學會站立和行走,不管是獨自或扶著固定物體行走,還是讓大人牽著走,都是這個階段身體發展的關鍵,爸爸媽媽也可以試著讓孩子扶著小矮桌,練習蹲坐到站立的動作。不過,在協助寶寶練習時,注意讓孩子從跪→半跪→重心向前→蹲→站起,這樣的順序站起來,對孩子來說比較容易使力,也能避免受傷。


觀察孩子的步伐


有些孩子在剛開始學走路時,因為雙腿的距離比較寬,可能會有內八或外八的情形出現,這是學步過程中正常的現象,會隨著長大自然恢復,但如果發現孩子步伐穩健之後(大約會走路半年後),仍有走路姿勢怪異的現象,就要馬上諮詢小兒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