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禮拜六)早上約8點多就出發到醫院,準備去掛現掛,雖然每次產檢完護士都會順便幫我預約下次產檢的時間,但有時號碼就不是那麼的令人滿意,我不喜歡枯等太久很折磨人,所以這時牛爸和我就會提早出門去現場掛號,好減少等待的時間。


很幸運這次掛到2號,我們就直接在醫院吹冷氣等待開始看診,以免來回奔波浪費時間。


沒有例外的護士也是先為我量血壓-106/ 56 mmHg 正常範圍,量體重,增加了1公斤(奇怪!我沒怎麼吃還能增加體重,為什麼?),使用試紙測尿蛋白-正常,做衛教時,護士告知今天要抽血和驗尿,咦~還要抽血,我以為上次抽血檢驗梅毒和B型肝炎時是最後一次抽血了,沒想到還是要在挨一針,問了原因才知,這次抽血是要檢驗我的凝血狀況,為了預防當我生產,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遇到突發事件時,才能即時處理。


收集我的尿液樣品,也是為了做更詳盡的檢查,測尿蛋白、尿糖,好讓醫師能了解我目前的身體狀況。


醫師超音波檢查時,很不巧的居然遇到兔兔在睡覺,哇哩咧~


看她在我的子宮裏一動也不動的,張著嘴閉著眼一隻手還放在額頭上,睡的可香甜,她的睡姿真是有牛爸和我的遺傳,和叡叡像極了



懷叡叡做產檢時也從沒遇過他睡覺,沒想到懷兔兔讓我們給遇上….


兔兔BPD胎兒頭骨橫徑):9.04,體重2557公克,約增加了200多公克,胎心音135/分鐘,碰碰碰的強而有力的心跳。


她的頭位在我的右大腿上方,醫師希望兔兔能保持目前的姿勢不要再下降,她擔心我會因此而早產,我也不希望兔兔太早出來,願她能待到38週後再與我們相見,畢竟那時的她發育都比較健全,我也比較好照顧哩~


 



3336寶寶生長狀況:有些胎兒已經急著和爸媽見面囉!


Memo


子宮直徑約34公分,羊水量約為800900c.c.


胎兒身長約4850公分,胎兒體重約2,5002,700公克,如同一顆「鳳梨」般重。


Baby長大囉!各項發展已趨近新生兒


【懷孕3334周】胎兒的頭部會變的很大,此時大腦的組織已迅速發育到一定程度,腦容量急遽增加,可以清楚看見所形成大腦特有的皺摺及凹槽。


【懷孕34周】胎兒感受到光的反應會更進一步;大動作如轉動頭部、伸手去觸摸等;小動作如轉動眼球、對焦等。透過胎兒眼睛的閉合,也能分辨黑暗及光明。


【懷孕3435周】羊水量會到達巔峰,但也因胎兒逐漸長大,子宮空間變擁擠,所以羊水量會開始慢慢減少。


【懷孕36周】胎兒皮下脂肪持續增多,胎兒明顯變胖,頭和身體、四肢的比例也趨近新生兒的模樣。


孕媽咪的變化:


【第9個月】


1.子宮位置開始下降;子宮出現頻繁的無痛性收縮。


2.手腳腫脹、頻尿、便秘、腰痠背痛的情形,更加嚴重。


3.反胃、胸口鬱悶感覺強烈;容易感到喘、心悸、疲倦。


 


胎兒280天的成長變化-3034


























胎兒發育狀況



1.胎兒在這段時間看起來較胖,因為脂肪存量加倍的緣故。


2.覆蓋在皮膚上的胎毛開始脫落。眼睫毛和眉毛長了不少。


3.胎兒對外界的光線會有眨眼反應。


4.大多數的重要器官已發育完成,胎兒開始增加體重為出生做準備。


5.肺臟仍在發育之中,若在此時出世,藉助呼吸輔助器,就有極大的存活率。6.這段時間是胎兒腦部快速發展期,但反射動作還不完全,如吸吮反射和動作協調性。


7.腸子中塞滿了胎便,當胎兒出生時,受到壓迫,就會排出胎便。



重量



1,300210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2734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3640公分



受精卵 語:


媽媽,你知道什麼是胎便嗎?



這是一種由死細胞與腸、肝的分泌物所形成的深綠色濃稠物質。如果當你生產時,發現陰道流出深綠色濃稠液體時,一定要趕快找醫師處理,因為表示我可能有缺氧現象了。



產檢提醒



79次產檢,從現在開始,每二週檢查一次



給準媽媽的提醒



偶爾,胎兒會打嗝,讓媽媽突然感到痙攣一下。也許準媽媽已經有感覺到,每天肚子會收縮好幾次,每次約30秒,不要緊張,這稱為「無痛性子宮收縮」,表示子宮正在練習收縮,不代表正要或快要生產了。



~原文刊載於2005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