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個月的工作量真是多到無法消化,慶幸的是和我配合的另一位同事的工作態度、責任心讓我放心的能把部份工作量由她負責,毫無後顧之憂的做好我自己負責的部份即可。


雖然忙碌到不行,但我們兩個會互相幫忙互相打氣,說些五四三,讓自己有點喘息空間,算是苦中作樂吧!


前三個禮拜來了一位新同事,與我們一起搭配工作。


這份工作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之前因擴大就業計畫他來到我們單位工作近一年多,再之前也在別的單位待了至少二年多,由於在工作上並沒有所接觸,所以不是很了解他的工作態度。


但由於曾相處過,對他的印象還不錯。


可是可是…..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工作相處,唉!真是讓我頭大到不行啊!


怕他無法馬上進入狀況,我們從最簡單的工作教他,看他工作狀況後再慢慢的想把部份工作丟給他,好分擔對我們來說過多的工作量。


沒想到對其他人來說是簡單易上手的工作,他卻一錯再錯,即使他做過了相同的工作,下次在做時,我們還是必須重覆注意事項,示範給他看,做完之後也不處理善後,讓我在過多的工作量打轉之餘,叫苦連天!我的工作量在無形中增加了!


怎麼會這樣?一件事他不會一開始就做好,而是….,等到我們發現糾正示範,他才改正,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做事情也不會想它的優先順序,永遠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變得我無法也不敢把工作丟給他,寧願自己來。


這時一位同事知道其情形後,跟我說:「若你不信任他,會累死你自己!」,她說她會給他三次機會,若還是把事情搞砸,她會將事情交給我處理。


哇哩咧~


我不是不信任他,而是每次把事情交給他時,永遠都會把問題丟給你,也做不到應有的水準。


當我有如此龐大的工作量,為何我還要去增加我自己額外的工作量?使我自己更疲累,也要花時間去擦他的屁股(處理善後)!


我多想要他分擔我們過多的工作量,可是可是……他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