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打預防針,帶叡叡到處走走


距上次打六合一疫苗後,隔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約六個月),叡叡滿一歲要打水痘及一個月後要打德國痳疹的疫苗。


原本他滿一歲的那個禮拜要帶他去打預防針,沒想到….因為去參觀海生館的企鵝時,溫度太冷感冒了!


只好等他感冒痊癒,一等就半個月過去..


上禮拜六(6/12)趁牛爸休假,叡叡頭好壯壯,趕快帶他去打預防針。


約十點多到診所,一進去..哇哩咧~放眼望去好多的小baby,這是怎樣?大家說好相招來注射哦!(台語)


看看人家寶寶,再看看我們家叡叡,雖然他才一歲多,但他已由小baby升級到大baby,放在其中真是顯眼啊!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叫到叡叡的名字,進到診間他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護士要我把他放到體重器量體重,他不能像baby 以躺的方式測量,而是坐在體重器上量,我放手時,他顯的有點害怕有點緊張,伸出手要我抱,我口頭安撫他:「媽媽在這裏,不要怕!」,量身高時他也是如此的模樣,幸好護士以她銳利的眼神看一下體重器及量尺就知他多重多高。


醫師為他檢查各方面的生長進度,左右耳、口腔、生殖器及詢問他目前的飲食等,並給予一些建議時,叡叡好像知道她是醫生似的,一直掙脫不願意讓她檢查,雖然醫生很有經驗的拿玩具想要吸引他的注意。


之後護士告知我「這次要打兩種預防針。」,咦~嘸對哦!我心裏在狐疑,不是要打水痘疫苗而已,何時要打兩種預防針了?馬上把疑問說出來,護士回答「本來是只要打水痘,但與德國痳疹疫苗接種的時間太相近了,所以一起施打。」,我問「不會怎樣嗎?」,護士回答「沒關係!但是要注意打完預防針,約一個禮拜後要看他是否有發燒現象。」,我又發問「為什麼要等一個禮拜?」,她回答「這是此疫苗的特性。」。


可是一下子要叡叡打兩針,會不會太….可憐!我在心裏OS說。


護士將疫苗準備好,她夾住叡叡的雙腿,要求我將他的雙手固定,以防亂動,接下來她以秒殺的速度,就把水痘及德國痳疹的疫苗打好了,一腳一針不囉嗦!看的我當場佩服的五體投地,真是快、狠、準啊!!


叡叡的反應就是哭,還不到哭的很離譜的階段,只是哼幾聲,但很黏我,一直要我抱他,牛爸要抱抱他,甩都不甩他爸比,可憐的爸比!


叡叡一歲,體重10.3 kg,身高77 cm





叡叡打完針,爸比帶他去坐玩具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