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叡叡出生後的第一個新年!!


除夕那天(2/13)牛爸要上夜班,牛阿嬤白天除了整理清掃家裡,還要準備祭拜祖先、地基主和神明,忙裡忙外的,已經累到不行,所以晚上的年夜飯就簡單的吃火鍋(快速方便又好吃!)。


初一(2/14)叡叡早早就很有精神的起床了,我也為他準備可愛的新衣讓他穿,牛爸比一回來看到他眼睛一亮,直說:「好可愛!!」



叡叡穿小牛裝過虎年





眼睛睜得大大的小牛



初二(2/15)牛媽很期待這天的到來,這是我婚後第一次過這節日(回娘家),很期待看到牛外婆和妹妹們。


在回娘家的途中,牛爸決定先到鹿耳門天后宮領取「通寶」。(鹿耳門天后宮推出的迎喜神「通寶」已行之數年,是炙手可熱的宗教藝術紀念品,庚寅虎年「福安通寶」於 農曆正月初一 至初四至鹿耳門天后宮緣取。虎年「福安通寶」以青銅材質製成,中鏤方形孔,古色古香,沉實厚重。)


牛爸和我過年到鹿耳門天后宮領「通寶」,是從鼠年開始。第一次拿到這「通寶」沉甸甸的,外觀有當年生肖的圖案,樸實可愛。我們當下決定每年過年都要來拜拜,順便領取「通寶」。


當天天氣很好,拜拜領取「通寶」的人很多,幸好牛爸有先見知明拿傘,要不然在太陽底下晒半小時,叡叡和我都受不了!這也是叡叡第一次和我們來領「通寶」!




鹿耳門天后宮排隊等著領取「通寶」



回到家牛阿姨們馬上送上紅包,祝叡叡新年快樂!!叡叡也很識貨的抓著紅包不放。



叡叡手拿紅包玩樂的様子


 


下午牛外婆提議要到安平觀夕平台看夕陽,只可惜記錯路….迷路了,最後是到億載金城走走。




和樂樂手牽手逛億載金城


初三(2/16)因為家人難得都聚在一起,牛外婆大手筆請大家中午到「原燒」聚餐。(後來才得知二阿姨和小阿姨有贊助!)



到原燒吃大餐





叡叡的第一份兒童餐(棉花糖和小餐包),原燒招待





爸比喝飲料,叡叡品嚐杯子的冰涼



初六(2/19)天氣寒冷又下雨,我和牛爸還是帶著叡叡到鄰近的清水宮參加以傳統宗教儀式之造橋過限科儀,因為是牛阿嬤交代的,保佑他平安健康。這儀式要過三關,是以小孩為主,出外就以衣服代替。我們到的太晚,只過了二關,過關後會灑淨符水再蓋上刻清水祖師 官印。



到清水宮參加造橋過限科儀,叡叡全副武裝



晚上和牛阿公、阿嬤、姑姑們去吃涮涮鍋,氣氛熱閙有趣。

 




到錢泰吃涮涮鍋,這次很難得的點海陸大餐(我和牛爸都捨不得點!)




和小姑們合照



我努力吃涮涮鍋,叡叡努力吃手巾


叡叡的第一次過年很充實,收穫也很多。而牛媽結婚後過的第一個年,遇到的任何事對我來說都很新鮮,也忙碌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