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在睽違了好幾年之後我和爸比終於重遊清境當然帶了我們的兩隻小恐龍叡叡和妹將

話說會到清境玩就要聽我細細道來,最近爸比公司不用拚命加班,正常上下班外加他是日班,意外多出不少時間,我們商討趁著有休假多帶小恐龍去玩,本想帶他們到阿里山去,但想想冬季的阿里山半夜摸黑看日出,不一定有日出,又冷的要命,不適合年紀尚小的他們,而且阿里山我們至少去過兩三次了,所以我提議到清境,理由一他們沒去過,理由二有羊咩咩脫衣秀和餵羊咩咩,他們一定會喜歡,理由三這是我和爸比談戀愛來過的地方,我很喜歡這裡,基於私心當然要來這囉~

12/19(五)約九點出發,一路天空飄著微微細雨,心裏想著不會吧!難得出遠門,居然下雨,叡叡還跟我說:「我不喜歡下雨」,我只能安慰的說:「現在水庫都缺水了,沒有水我們很不方便的。」

在草屯下交流道,打算先到我們第一個預定點「紙教堂」,我們走錯了路,愈走愈奇怪,加上下雨,立馬決定往回走,到埔里吃中飯後,直接殺上清境去,免得愈晚上山愈危險。

在埔里我們到「李仔哥爌肉飯」吃中飯,店內滿滿的人潮,我是參考了部落客的推薦才來這家,而且有麵有飯,我想能滿足爸比和小恐龍的胃吧!

點了二份的爌肉飯、二碗蘿蔔湯、一碗醬筍排骨湯和一份肉焿飯,共花了270。爌肉飯內容物是一塊爌肉、些許炒高麗菜和醃蘿蔔點綴,這樣70元,說實在我覺得有點小貴,但出來玩不要計較太多,開心就好,叡叡和妹將最喜歡的不是爌肉飯,反而是蘿蔔湯,另我有點意外,畢竟在家時他們常吃爌肉飯,也很喜歡,這.....,總歸一句話可能是地域的不同,造成口味的不同,所以~

往清境的路上,下著細雨,外加白茫茫的霧,下午一二點吔~居然濃到看不到前方的路,我一路上緊繃著神經,緊盯著行駛的道路,很怕一個閃神,幸好爸比平安抵達了目的地。

才下車就感受到清境的「冷」!

也許是下雨的關係,冷到讓人全身都能體會到那股冷意,即使厚大衣都穿上身~

這次我們住宿地點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是我們多年前曾住過的地方,當然要重溫一下囉~

多年沒來,那感覺還是沒變,依舊給人一種溫馨的fu,而且剛好聖誔節將近整個旅館佈置的很有聖誕節的氣氛chick in 時與櫃台人員閒聊,才知清境今天才下雨的,昨天還是涼爽的天氣,哇咧….心情當場有down了一下

先把行李拿到我們今晚住宿的房間,這次是預訂的房型是空中花園四人房,採樓中樓設計,樓下一大床、樓上兩單床,樓下樓上各有一台電視,整體佈置的很溫馨,空間對我們來說剛剛好,夠兩隻小恐龍活動筋骨了!

真正的說起來這可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住旅館,以往出遊都是借住親戚家,省很大~所以在預訂房間時,爸比很阿莎力的就決定好要此房型(其實也只剩下這款房型的),我無法下決定的原因是價錢有點……,沒想到詢問爸比後,他會如此的明快決定,令我有點訝異。

叡叡和妹將進入房間後,開心的東看看西摸摸,跑上跑下的試躺床,簡直把這當遊樂場了,而且有二台電視,看電視時就不須遷就誰,各得其所。

雖然外面下著綿綿細雨,總不能在房間窩著,出去晃晃也好,我們住的地方在瑞士小花園和清境國民賓館附近,算是很方便的點,走一小段路就到統一超商清境商場,要吃要買很方便的地方,冷冷的天最想要吃熱呼呼的食物,先到小七買關東煮,邊吃邊看窗外的景色,山谷間起了濃濃的雲霧,真是美啊!

順道買了些食物當做晚餐,回旅館好好的休息。

夜晚的清境更添寒意,走在木質地板上都覺得冷,要穿上襪子才能保暖,反而叡叡和妹將不畏寒冷,穿著睡衣赤足到處跑,俗話說的好「小孩屁股三把火」。

睡覺時說好叡叡和爸比一起在樓上各睡一張單人床,我和妹將睡樓下的雙人床,原本相安無事,忽然聽到叡叡呼喊我的聲音,有點驚慌的語氣讓我立馬飛奔去找他,原來驚醒的他看不到我,又是陌生的環境,加上聽到隔壁房的聲音,讓叡叡不安,陪在他身邊安撫他睡,他卻無法安穩的閉上雙眼睡覺,輕聲問了他「要不要到樓下和媽媽一起睡?」,……我還是兩隻小恐龍一起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