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禮拜一)早上三阿姨交待我們需要的門票放在客廳桌上後,出門上班去~


我們是要去看什麼展覽?這就是我和爸比要給叡叡和妹將的驚喜了!




約八點半多出發到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還未到目的地,就看到醒目的大氣球在蔚藍的天空飄揚著,引人期待。




噹噹噹…..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我們來了,展期從201304232013721,趁著這機會帶著叡叡和妹將來,特別挑了個非假日,要不然人擠人,看人都比看哆啦A夢還多!




請三阿姨買的是比公定價還便宜的門票,全票一張190元,叡叡身高超過90公分,要買優惠票200元,入口管制還蠻嚴格,兒童入口要量身高,確定符合規定,一個都不能漏失~




看這特展,才了解為什麼名稱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原來哆啦A夢出生於2112年,所以現在是他誕生前一百年。




展場分為八區:




一、哆啦A夢的誕生




走進展覽會場,先看到的就是哆啦A夢在未來的工廠生產出來的場景,有看過黃色的哆啦A夢嗎?搖搖頭我從不知哆啦A夢一開始是黃色的!




2112年誕生的哆啦A夢,因為出廠時耳朵被老鼠咬掉,不斷哭泣,讓身上的黃漆掉落,而呈現在藍色大家熟悉的模樣。




爸比和我看到哆啦A夢模型,赤子之心被激發出來,相機不停的拍不停的閃,雖然我對哆啦A夢只知道牠喜歡銅鑼燒,牠的法寶有任意門和竹蜻蜒,每次大雄有難,只要秀出牠的百寶袋,都有辦法解決。




叡叡和妹將對哆啦A夢更不是那麼的熟悉,他們對廸士尼卡通人物比較了解!而經過爸比以說故事的方法,讓他們了解哆啦A夢怎麼來的,配合展出模型,對它不會如此陌生(我也是….)。






二、秘密道具四次元




這是最讓人驚喜連連的場景!!




100隻身高129.3公分、體重50公斤的等比例的「哆啦A夢」拿著100件不同的神奇法寶,若大的展場滿滿的哆啦A夢,身在其中就好像被眾多哆啦A夢包圍著,感覺好奇妙~




而我也一隻一隻的拍起這100隻拿著不同驚喜道具的哆啦A夢,這時很慶幸一開場就來,人潮並不多,能慢慢的看慢慢的拍,不用顧忌會防礙到其他觀賞者。




叡叡是看到一隻哆啦A夢就要合照,這這這….100隻,幸好~他的耐性沒那麼充足!




妹將是把這當作遊樂場,滿場跑~我又要說:「幸好人沒這麼多!」











三、經典手稿區




展出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珍貴手稿。




四、名人創作公仔區




你心中的哆啦A夢會是什麼樣子呢?




請了許多創意大師和藝人們,將他們心中的哆啦A夢畫出來,很有趣!原來哆啦A夢在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意義~





五、卡通場景重現區




卡通場景重現區,身歷其境穿梭在漫畫中的街道場景,而經典名場景有「最美好的未來」-大雄的結婚前夜、「最珍貴的友情」-哆啦A夢臨別大雄的晚上、「最嚮往的夢想」-懷念奶奶的真摯回憶。








六、秘密道具體驗區




有多個互動裝置,例:體驗大雄房間抽屜的時光機、竹蜻蜓、記憶吐司、縮小燈、愛情傘和空氣炮等,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也使展場更具有可看性。






七、哆啦A夢誕生前一百年紀念商店




進入胖虎的剛田商店,有滿滿的哆啦A夢各類特色商品,說真的看過特展,不下手買些紀念品,真…..對不起自己!




但紀念品都不便宜啊!我們買了身高尺和裝飾手機的哆啦A夢玩偶,二項就花了三百多,我只能說:「好會做生意。」




八、主題餐廳區




哆啦A夢主題餐廳販賣銅鑼燒、記憶吐司、飲料和便當等。




我們逛完一圈展場,到此休息和吃些東西,可是幾乎都是甜食,剛好看到坐在對面的家庭正吃著哆啦A夢的「限定日式雙層便當」,口味有日式豬排飯和黃金蝦捲飯,價格是一份280元,看起來不錯吃,重點是那有印著哆啦A夢的雙層便當盒,我和爸比決定去買一個,沒想到…..殘念!賣完了,這時我才知,人家是一入場就先去預定的,啊….我們一開場就來,居然錯失了。





沒關係沒關係….看到有人買空便當盒,我也去買了一個,畢竟「印著哆啦A夢的雙層便當盒」才是重點,聽吃過便當的人的評價,嗯….soso!他們也是要便當盒啦!




空便當盒多少?也是280元,但給你一片記憶吐司和銅鑼燒,可不要小看這兩樣哦!定價也很驚人的~





我們逛了二次的哆啦A夢誕生前100特展,覺得沒有任何遺憾和任何遺漏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哆啦A夢誕生前100特展資訊: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ko 的頭像
    meiko

    小叡叡的家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