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禮拜六)爸比下班梳洗後,我們驅車前往台中三阿姨家~




何事讓我們需要在晚上趕到台中?是為了參加隔天(5/26)爸比的車友網聚。




好久沒上台中,那感覺很像小學生要遠足時的心情~很期待!




雖然約近午夜才到達目的地,但妹妹貼心的等門,並將我們要暫住的客房準備好,讓我們一到就能上床就寢了。




睡了一夜的好眠,養足了精神,叡叡妹將高興的和樂樂柔柔寬寬玩,不是我在說:「三阿姨家真是個適合小小朋友玩耍的地方,有各式各樣的玩具、童書,地方又大。」,難怪,叡叡和妹將根本不黏著我們,玩玩具玩到沒空理我們,當然我們也樂得清閒。



約早上十點多出發到位於國道四號橋旁,緊鄰東豐綠色走廊和后豐鐵馬道正起點的「木匠租車休閒廣場」,1500的超大園區,設有烤肉區、美食區、自行車出租、停車場和室內休息區,可滿足廣大的客人需求。




爸比的車友網聚在此舉辦烤肉活動,大家從北中南趕來,很多人都攜家帶眷的。活動開始爸比先去端了一大盤的炒麵,我各盛了一小碗炒麵給叡叡和妹將吃,兄妹倆自顧自的吃了起來,哈~沒吃早餐的兩人肚子都餓了!







除了烤肉外,他們還玩有餘興節目摸彩和吹乒乓球比賽,讓不認識的彼此更熱絡,也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爸比更帶叡叡騎著親子車挑戰「后豐鐵馬道」,妹將呢?玩的累了,安穩的睡在嬰兒車中。




「后豐鐵馬道」是全國第一條利用鐵路隧道闢建的自行車道,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沿途風景包含從起點至大甲溪花樑鋼橋間長約 一點九公里 的自行車道、380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和1.2公里的隧道,接著有從九號隧道至終點后里馬場長達 二點六公里 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絕佳。




在花樑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是后豐鐵馬道特別吸引人之處。另本車道可連接十二餘公里的東豐綠色走廊,全線約 十七公里 ,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特色,充分享受乘騎自行車的樂趣。





爸比騎完「后豐鐵馬道」時,極力的要我去嘗試,說這條路線騎起來沒有想像的累,尤其騎入九號隧道時,舒適的溫度像在冷氣房中,與隧道外的酷熱形成強烈對比。






所以,我也載著叡叡去挑戰囉~




說實在好久沒騎自行車,很擔心自己體力還沒到中點就,幸好沿路有叡叡的打氣,他會跟我說:「媽媽,加油加油加加油」,為了面子當然也要一拼囉~




一路上和叡叡說說笑笑的,沒多久就望見橫跨大甲溪的(又稱大甲溪鐵橋),因它是由六個鋼桁構成,所以又稱為「花樑鋼橋」,天啊!滿是騎自行車的遊人,我擠的進嗎?




既來之則安之,騎吧!由橋上往兩側看去,溪谷風光一覽無遺,而橋下是滾滾溪水的大甲溪,厚~心驚驚!不由得跟叡叡說:「媽咪不敢看下面,我會怕。」,叡叡居然說:「媽咪不用怕,我保護你。」,嘿~個小小,膽子卻不小哦!




過了花樑鋼橋,就看到九號隧道,也是此鐵馬道最具特色的路段,騎著單車通過這有百年歷史的舊隧道,彷彿回到過去般,引人發思古之幽情,而且隧道內那舒爽宜人的溫度令我訝異!




騎到這我掉頭回程,怎會?我怕我沒體力騎回去了,適可而止就好,而且和叡叡享受了共騎的美好時光,滿足




騎回去剛好遇到妹將醒來,爸比又載妹將騎了一段,讓她感受騎單車的fu…




玩到太陽西下,我們也到打道回三阿姨家,好好的休身養氣迎接明天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ko 的頭像
    meiko

    小叡叡的家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