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禮拜天)農曆十五~元宵節,爸比很積極的想帶我和叡叡一起去鹿耳門聖母廟看國際煙火,也許已過了那看熱鬧、人擠人的年紀,總是提不起勁,最後爸比撂了一句:「要不然我自己去看好了!」,哇咧~我才不要,他自己去逍遙,我在家顧叡叡和妹將,決定跟他一起去看煙火過元宵,我們還帶叡叡去看,妹將年紀尚小,不適合帶她到那種場合,又怕時間拖太晚,請阿嬤幫忙帶囉~


帶個背包,準備野餐墊、水壼、零食和保暖的衣物,看煙火總要舒服的欣賞啊!


我們約下午五點多到鹿耳門聖母廟,太久沒到這種地方,感覺好新鮮,停車場幾乎都被停滿,幸好幸好爸比英明,騎機車來看煙火,但想找個位置停車都要花些時間。


今年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主題是「新春嘉年華、元宵不夜城」,我們先去堪察放煙火地點,買些小吃填飽,當然要去跟神明參拜,祈求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又去躦轎腳保平安。




找好看煙火的好位置,等待煙火齊放的時間,這期間爸比有時帶叡叡去溜溜,或我們一家三口窩在一起取暖,畢竟想要有欣賞煙火的好地點,附近就不能有什麼遮敝物,相對的會較冷。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將延續往年傳統,斥資千萬元聘請國際高空煙火比賽之冠軍隊伍,在元宵夜施放難得一見的高空煙火秀,施放時間約90分鐘,數量直逼6000發,廟前廣場則有蜂巢炮台,有12門威力十足的蜂巢炮,每座蜂炮皆達百萬餘發以上,營造元宵不夜城。


放高空煙火時間一到,煙火在黑夜中綻放,萬外美麗,目不暇已,煙火一發一發的打上天空,各式的造型顏色令人捨不得眨眼,叡叡也看的好專心,但他對煙火發出碰碰碰的聲響有點害怕,所以我會幫他遮住耳朵,抱著他,讓他知道有人陪著他。



真的很慶幸有跟著爸比來鹿耳門聖母廟看高空煙火,和爸比叡叡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明年我一定要帶妹將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