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阿嬤於12/15(禮拜六)要和朋友坐遊覽車一日遊,此次的行程主要是到台中的「新社花海」遊玩,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所以囉~在旅遊的前一二個禮拜,阿公阿嬤兩人很積極的邀叡叡一起去玩,他們對叡叡的說詞如下「阿公阿嬤帶你坐遊覽車,可以在車上唱歌,去玩,好不好?」。


為何他們會如此想帶叡叡去玩?是因為他們邀叡叡好幾次,想帶他一起出門遊玩,無奈不是天候不佳,就是行程不適合,要不然就是叡叡不想跟阿公阿嬤去玩,就這樣從出生到現在叡叡還沒被阿公阿嬤帶出場過,當然臨近的短程的有過,不過都是一二個小時而已,長程的都是有我們的陪伴。


這次叡叡也不知怎的,忽然點頭答應要和阿公阿嬤一起去玩,想當然的阿公阿嬤可是很高興的,而我也樂見其成,讓叡叡和阿公阿嬤出門,沒有我們的陪伴,訓練他的獨立也好。


出遊的前一晚我把叡叡要穿的衣服,所需的物品零食都準備好,並對他心理建設說:「跟阿公阿嬤去玩,要緊跟著阿公阿嬤,不要到處亂跑,要聽阿公阿嬤的話哦!知不知道?」,叡叡對我點點頭~


隔天約五點多將叡叡叫起床,換好衣物,穿戴整齊的帶他上車,準備到會合地點坐遊覽車,我又叮嚀他要乖乖聽話哦!阿公阿嬤尚未上車,所以我就在車外陪他,而他就在車內依著玻璃窗看著我,有點不捨的我,將車門打開,在我眼前的叡叡已是滿臉的淚痕,厚~~當場我的心好酸好酸,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情緒經驗,那是一種毋甘(台語)一種無法說出的心情,雖然明知叡叡只是出去玩一天就回來了,但是….


我緊抱著掉眼淚的叡叡,一邊安慰著他,要上車之際他反抗不願,最後是被阿嬤帶上車,在車內的他大哭大叫「媽媽」,哇咧~讓我也掉下淚,在場的爸比居然說:「讓叡叡和爸爸媽媽去玩也好,要獨立。」,聽的我不知怎麼說。


一整天心像被分成兩半,一半要照顧妹將,一半的心掛寄著叡叡~


中午接到阿嬤的電話,傳來叡叡的聲音,說:「媽咪,我好累哦!我想喝ㄋㄟㄋㄟ睡覺。」,又阿嬤說:「我們剛吃過中飯,叡叡在車上有睡覺,他本來是要跟你說這很好玩很漂亮的,怎麼一跟你說電話就….


晚上叡叡回到家,看到他一臉玩的高興的模樣,我安心了,聽著公婆訴說叡叡這次去玩,「自己吃飯自己走路,不喊累,也不隨便要阿公阿嬤買東西吃,有禮貌」,我與有榮焉,心裏OS:「我們家的叡叡可是帶的出場的呢!」


總之叡叡的第一次帶出場,是我們全家的新體驗~







叡叡的大作~拍的不錯吧!











「新社花海」20121117在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30號)盛大展開,除了持續結合中部盛會「臺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外,更同步連結了中部三大縣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的在地特色農產品,融入「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等主軸。


今年由30公頃景觀花海,以及4公頃精緻草花組成繽紛壯麗的花海景觀外,同時精心策劃了「世紀繁華館」、「梅蘭竹菊館」、「花現西番蓮館」、「HELLO!農村好館」、「森活低碳館」及「生活美學主題展示館」等囊括農業科技、幸福農村、美好生活,以及生態保育六大特色主題館。


原先活動時間規劃,自去年11171216,但因應民眾熱情參與的要求,也順延至1220日。為期一個多月的展期已經劃下完美句點,也締造了183萬人次參訪人數的全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