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了兔兔,我所做的第一件事(除了驗孕外)就是決定去看中醫。


為何要去看中醫?


當我和牛爸決定要有寶寶時,就開始的努力做人,但….,試了約三個多月毫無音訊,也把我的信心慢慢的擊潰,每當小紅來報到,是我心情最blue的時候,擔心因為我的年齡不易受孕。


當多年好友(我的貴人啊!)知道這情形時,告訴我不妨到她工作的婦產科醫院附設的中醫診所,讓中醫師好好調養我的身體,使體質較易受孕也能有個健康寶寶。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中醫之路,那時每週去中醫報到外,還聽 從 醫師的建議每天量基礎體溫並紀錄下來,看診時要拿醫師看,持續了約三個多月很幸運的就有了好消息,也讓我更相信這位醫師,所以懷叡叡的這段時間、坐月子及哺乳我都盡量的不間斷去就診。


這結果讓我在整個孕期沒有任何的不適,工作一如往常,除了肚子大了之外、有較好的體力去迎接叡叡的誕生、產後恢復也較快。有人說:「生完小孩後,女人的體質會有所改變,不是好就是變差。」,而我呢?一如產前~健康寶寶一名!


哺乳沒有追奶的問題,我想除了補的好外,更要功歸於我的媽媽給了我好的體質(有奶啦!),叡叡更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現在有了兔兔,當然也要如法泡製囉!


把自己的孕期健康體質顧好,兔兔也會因而受惠有個健康體質,當他或她出生時,照顧起來就比較沒有那麼辛苦。


雖然相對的在coco上花費較可觀,但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畢竟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左邊是珍珠粉,自懷孕就開始服用,補充自己的鈣質


右邊是每週醫師開的藥方,依我的體質及情況去調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