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知道自己懷了第二胎~兔兔,是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自己一直想要生個和老公同生肖的寶寶,而且也想為叡叡添個弟弟或妹妹,讓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手足可以與他一起分享(我一直認為有兄弟姐妹真好,不管未來遇到了什麼都能分擔分享),憂的是叡叡還在喝母奶,我尚未給他斷奶(懷孕初期時,叡叡一歲六個月),不知會對腹中的兔兔有何影響?


去看中醫時,醫生建議馬上斷奶,要不然叡叡喝母奶這情形,以中醫角度是在吸取我的營養,而我懷孕初期對兔兔來說是最重要的階段,他也很在吸取我體內的養分,醫師要我以兔兔為主,否則餵母奶和懷孕這二件事並行,除了擔心我的身體吃不消,另一方面對兔兔也不公平,因為我沒有提供充足的營養給他。


~真是好難的問題啊!令我不知如何做比較好?


由於公公婆婆白天為照顧叡叡,理所當然的下班後就由我接手,若要為叡叡斷奶,勢必晚上一定要叡叡和公公婆婆睡,叡叡半夜會醒來 一兩 次討ㄋㄟㄋㄟ喝,那牛阿公阿嬤的睡眠會被打斷,睡眠品質也會相對的變差,對上了年紀的他們我說不出口也不好意思。


也曾聽過在乳頭塗上萬金油、辣椒粉或黃蓮等,讓小朋友要喝ㄋㄟㄋㄟ時無法入口,自然而然他就不會討ㄋㄟㄋㄟ喝了,啊!我做不出來也不忍心。


苦惱了好久也想了好久,最後決定奶照餵,另一方面也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看中醫、吃有營養的食物),提供足夠的養分給兔兔,好讓他在我的子宮裏健康的成長。


叡叡和兔兔都是我的心肝寶貝,我盡力做到所能給予他們的。


 


p.s.現在我已到懷孕中期的階段,兔兔目前一切檢查健康,叡叡一歲九個月了,他喝ㄋㄟㄋㄟ只喝晚上睡前和早晨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