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到要開學的日子,叡叡好像愈不安~

每當我們跟他說:「你要去上學了!」,他總是馬上回答說:「不要」,又說:「要留在家陪阿公阿嬤,和妹將玩。」

我感覺到叡叡的擔心害怕不安,找了一天在臨睡前將他抱在懷裏,母子倆說說話,我想知道叡叡為何會有這些反應,想聽聽叡叡真正想說的話

我問他:「你為什麼不想去上幼稚園?」

他說:「我害怕看不到媽咪,我想要媽咪陪我」

我懂叡叡的害怕、擔心,我何嘗不擔心呢?

從他出生就一直是由我們和阿公阿嬤照顧他,接觸的人都是他所熟悉,如今要將他放在他完全陌生的場所、陌生的人們,我擔心他無法適應,擔心他怕生,擔心…..好多好多,也做好心裡準備,可能開學的前幾天我要請假陪他上學了!

現在知道了叡叡的擔心害怕,知道他不是排斥上學,心裡的不安多少減少了一些,我跟叡叡說:「不用害怕不用擔心!媽咪會陪著你一起去上學,接你回家,不管什麼事我都會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