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禮拜五)是叡叡正式上幼稚園第一天,而且很猛的是一上就是整天,這也意味著他要整天待在學校(這不是廢話嘛!)

早上叡叡睡到七點起床,為他換裝,整理儀容,約七點半到樓下吃阿嬤的愛心早餐,約快八點才準備出發去學校,背著他的小背包,帶著他的水壺和餐盒,和阿公阿嬤說要出門後,急急忙忙的騎著我的小豪邁到學校去。

妹將看到哥哥去學校,也說要跟著去,只好爸比也騎車戴妹將一起去,上個學搞得全家出動….

到學校叮嚀著叡叡要乖乖聽老師的話,跟老師道早安,放學時媽咪會去接你的等話,只希望能讓他安心上課。

這段期間在上班的我總放不下在學校的叡叡,擔心他有什麼狀況或不適應,一直看著手機,怕接到學校的來電。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時間,我幾乎飛奔而去,想去看叡叡的狀況,幸好沒什麼事,老師也說:「叡叡在學校沒有哭著找媽媽。」。

我不能鬆懈這只是第一天而已,這是很多過來人的意見,等他發覺上課是怎麼回事時,會哭著不要上學等情形發生。

叡叡正努力適應上學,我也要努力~

 

※曾為了要不要讓叡叡上一整天這問題煩惱了許久,小姑建議要不要先讓叡叡上半天,之後等他適應,再讓他上整天,問了好友也是過來人的意見,她說:「不要,這等於是二度傷害,他以為上半天就可以,沒想到等他適應後,又要他上整天,那他不是又要再適應嗎?那還不如一開始就讓他適應上整天的課。」,想想說的有理,所以不改初衷,讓叡叡上整天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