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為了消假,11/27(禮拜三)特地請了特假一天,本想和爸比好好的度過難得的二人世界,看看很久沒去看的電影或是逛街或吃頓大餐,沒想到…..爸比居然來個大爆走~

前晚他忽然說:「想帶我們到阿里山走走。」,以為他在隨便說說而已,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清晨他叫醒我,要我準備準備,因為我們真的要去阿里山…..

為叡叡和妹將穿起保暖衣物,大衣、帽子、手套和口罩帶齊後,出發前往阿里山,我從未這季節上阿里山,去看什麼?爸比說:「賞楓去~」,讓我期待了起來。

平常日上阿里山車程很順,意外的是叡叡吐了,他不是因為暈車而吐,而是因感冒痰太多,咳嗽咳到吐,也好把痰都吐了出來,他也舒服!

很喜歡來阿里山,清新的空氣,美麗的山景,吸引小朋友的小火車,很適合全家來走走。

DSC_1410 DSC_1412-1 DSC_1415 DSC_1416 DSC_1417       

我們慢慢走在阿里山園區內,欣賞著一草一木,坐到只有禮拜三才行駛的檜木小火車,讓我們直呼我們的好運,剛蓋好的扇平車站,和阿里山的風景溶為一體,不顯突兀,有種沈穩的感覺。

叡叡和妹將邊走邊撿掉落的楓葉,兄妹倆說要拿給阿公阿嬤和阿姨看,到「香林國小」看看山中小學的模樣,也讓叡叡和妹將玩一下溜滑梯和盪秋千,他們怎麼可能放過呢!

DSC_1424

DSC_1430

走到神木車站,說真的我和爸比累到不行,畢竟園內步道多是階梯,對我們這種需要嬰兒推車的家庭,可是惡夢,但再累….我們還是想來啊!

從神木車站坐小火車回到阿里山車站,讓我們疲累的雙腳能稍稍休息一下,而妹將已倒在爸比的懷裏,呼呼大睡了!

DSC_1432

DSC_1442

DSC_1444

這是個很意外很美好的阿里山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