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二)下班剛進門,阿嬤就跟我說:「叡叡今天在學校好像和同學玩耍時不小心受傷,牙齒有受傷的樣子。」,聽的我的心糾了一下~一步當做二步走,想快回到房間看看叡叡的狀況。

一進房,爸比跟我訴說老師說明的情況,原來早上叡叡和同學玩打架遊戲,一個不小心同學的手撞向他的下巴,導致他的下巴牙齒出血和鬆動。我把叡叡叫來身邊觀察他傷勢,不看還好,一看讓我擔心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著,下排門牙二顆幾乎是要掉下來的狀況,想想不看牙醫不行,我的心放不下,趕緊連絡了熟悉的兒童牙醫,無奈醫生預約全滿,要下禮拜二才有空,又問親朋好友是否有值得信賴的牙醫,又能臨時看診的,好不容易問到了一位牙醫,人親切又溫柔,對小朋友有耐心,重點是技術高超,不會讓小朋友產生恐懼,成為我的首選,打電話診所醫生今晚是否有看診,答案是無,但另一位陳醫師有看診(聽說這位也很好),可現場掛號等候看診。

我們趕緊吃晚餐,今晚阿嬤煮火鍋天冷吃火鍋是最棒的享受叡叡不擔心他的二顆牙齒,食慾好極了!連吃了二碗白飯配火鍋湯,外加熱狗,邊吃邊說:「媽咪,我的牙齒好像要掉下來。」,哇咧~我的心七上八下的,根本食不下嚥,隨口扒幾下,只想帶叡叡去看醫生。

約半小時後,我們抵達了牙醫診所,很不錯的環境,乾淨明亮。候診半小時的時間由於晚上兩隻小恐龍喝了太多湯,連跑了厠所三次,護士很親切的幫我們開通往厠所的診間門,雖然沒說什麼,但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起來,我們是來看診不是來上厠所的啊!

叡叡被安排坐上診療椅坐定後護士詢問他「要不要看電視?要看什麼?」,他噹的~眼睛都亮了起來,頻道轉到我們這一家節目,這是我覺得適合他觀賞的,沒多少陳醫師坐下準備看診,詢問他的狀況,我敍述他今日遇到的事情,和我擔心的事,他下排的門牙被撞擊,不知他的牙床是否也有受傷,若那二顆門牙掉落了,但恒齒又還不到長出來的時間要如何照料

陳醫師聽後說:「若以他的年紀未滿六歲長恒齒是早了點我檢查看看?」,仔細的看了叡叡的牙齒後,邊指著叡叡的牙要我看說:「不用擔心,你看他下方牙齒的牙根都沒了剛好也是要乳齒換恒齒就順勢都拔起來免得他咀嚼不舒服。」,我問:「可是這陣子都沒聽他反應牙齒怪怪的或晃動的樣子。」,醫生又檢查其他部位,看是否有因碰撞影響到其他牙齒,幸好都無大礙,當下也決定拔牙。

醫生拿出噴霧型的麻醉劑,先在叡叡的手上噴一噴,讓他感受那感覺,並解釋那是什麼東西,要幫他噴在那,之後要在他的嘴巴做那些動作,一一跟他說一遍,讓他有個心裡準備,比較不會那麼慌。

先在叡叡要拔牙的部位噴上麻醉劑,醫生拿出有點像小型的活動板手的工具,將門牙一下子很輕鬆的拔出來了,哇哩~拔牙有這麼簡單嗎?(我的心裏在os拔完一顆又拔第二顆根本花不到二分鐘吧結束整個診療過程醫師塞了塊棉紗布要叡叡咬著至少三十分鐘後才能拿掉我跟醫生說:「拔掉的牙齒可以給我們嗎?」,答案是可以。又問:「拔掉牙的空洞有什麼要注意的?」,醫生:「不要用舌頭去舔他,不要用手指去摸他,免得細菌感染,吃的方面沒禁忌。」

在櫃台付費取回健保卡時,護士拿出了一個牙齒造型的保存盒裏面放了叡叡剛拔的那二顆牙有繩子可掛在身上叡叡開心極了

也結束了這讓人忐忑不安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