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禮拜三)同事好友為了我的生日,特地請我到「小滿食堂」嚐鮮~


為何會到小滿食堂?說來也巧,某次和同事到鄰近的蜷尾屋吃冰,剛好逛到一條不起眼的小巷,看到裝潢的很有味道的小滿食堂,掛在門上的門簾,圓形的「滿」,小小的一行「物至於此,小得盈滿」,配上穩重的顏色,門內透出微黃的燈光,當時就很吸引我想要一探就近,無奈時間不允許,就此作罷,但在心中暗暗記下,一定要找機會來看看。


貼心的同事知道我很想到「小滿食堂」,利用慶生的機會,給我個驚喜~



她提早訂位,也幸好她有先見之明,空間不大的「小滿食堂」,在我們入坐後不久就呈客滿狀態,之後陸陸續續上門的客人,只好敗興而歸了。


小滿食堂整個很有家的感覺,昏黃的燈光,沒有過多的裝飾,讓人一進入就會不自覺的放鬆。







小滿食堂的招牌狗



老闆親切的介紹如何點菜,分兩種套餐,一是180元的飯糰套餐,另一個則是280元的雙主菜套餐,就這樣~搭配的菜色依季節不同而有所改變。飯糰套餐的主菜就是三種口味的飯糰,搭配前菜、時蔬、湯和甜點,雙主菜套餐則為前菜、時蔬、兩道主菜──魚、燉肉及湯、甜點及飲料,而白米飯是無限量的供應。




什麼都想吃吃看的我們,想吃飯糰又想吃雙主菜套餐,問老闆可以都點嗎?他說雙主菜套餐加三種口味的飯糰,價錢為360元,我們覺得可以接受,就豪邁的點下去。


第一道上桌的是前菜加了腰果的馬鈴薯泥和烤杏鮑菇,份量不大,但味道有夠~



第二道炒波菜,青脆好吃




雙主菜「蔥燒魚柳」和「蕃茄瓜仔雞」這兩道菜屬重口味,很下飯!









「花蓮米厝」當期鮮碾米,米粒晶瑩剔透,顆顆分明,這樣就很引人食慾~




另加點的三種口味飯糰,分別是虱目魚、高麗菜干和油蔥(右至左),老闆有特別交待要由清淡口味吃到重口味,要不然吃不出它的美味









芥菜蛤蠣湯鮮甜好喝,我不敢吃芥菜,我怕苦~




甜點是黑糖粉條,很古早味~




我們吃的很盡興也很愉快,而且我們三人也都破了各人的紀錄,每人各吃了四碗的飯量,二碗白飯加上三顆飯糰~





以為接近尾聲,沒想到同事又送上一份令人驚喜的禮物。


從盒子的包裝完全猜不出葫蘆裏賣的是什麼,打開一看,哇~讓我眉開眼笑,那是舖上滿滿垂涎欲滴鮮紅的草莓,這季節就是要吃草莓,同事送我「草莓塔」吔~真真是一份令人深刻的禮物啊!


她特地選了「珍珠澄」2013年季節限定的「法式草莓塔」,份量不大,但草莓香氣卻是撲鼻而來,厲害的是入口塔皮、內餡和草莓是合而為一的,酸甜味計算的恰到好處,又不會搶了各自的味道,我只能說那是我目前吃過NO.1的草莓塔。






真的很謝謝同事好友們的心意,讓我有個美麗又難忘又好吃的夜晚~











 


小滿食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1巷巷口


        (在泰成水果店的對面巷子裡,IORI TEA HOUSE旁的小巷弄中)


電話:(06)2201088


營業時間:16: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