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禮拜二)晚上哄著叡叡和妹將上床睡覺,ㄋㄟㄋㄟ喝了,故事書說了,燈關了,睡覺音樂放了,該做的我都做了,他們卻不睡覺,我的耐性快失去,言明再先的跟叡叡說:「等下要睡覺沒有ㄋㄟㄋㄟ可喝,因為你喝過了,媽咪不舒服,趕快睡覺。」,說完這些話,我將叡叡的姿勢調整好,輕打了一下他的屁股,為他蓋棉被後,回頭又去抱妹將,餵討ㄋㄟㄋㄟ的妹將。


好不容易餵完了妹將,抱她到嬰兒床,蓋好棉被,本想可以鬆口氣~


要好好休息,準備躺下,看到叡叡坐在床上流著淚,我有點嚇到,問:「弟弟,你怎麼了?為什麼哭?」,將他抱入懷裏,哇哭的更大聲!


我又問:「怎麼了?要不要跟媽咪說。」,重覆著這些話,妹將看到哥哥哭,也從床上爬出來,拿了手巾要為他擦眼淚。


因他不說為何而哭,我只好說:「你不說,媽咪就不問了。」,他一聽又不依,就是要我問。


所以我又問囉~


終於他說了,他說:「媽咪,你剛剛為什麼要打我屁股?」


~我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因委屈而掉淚的。


我說:「媽咪不是打你,而是輕拍你,因我聽爸比說今天你都沒怎麼睡,一定很累,我擔心你,輕拍你的小屁股,提醒你早點睡。」


聽了這些話,叡叡才釋懷。


現在的小孩都不能亂打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