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禮拜一)約中午時分我們出發到台東,開始了三天二夜的台東探親之旅,以往都是一大早就開車到台東,這次為了配合我的假,下午才出發,幸運下了幾天的雨,放晴了,真是要拍拍手!心情都好了起來~


本想叡叡和妹將可在車上好好的睡一下,沒想到他們太high~一點的睡意都沒有,一路上吃吃喝喝的好不愉快。


爸比開始進入山區要走山路,才行進沒半小時吧!妹將有了狀況,她忽然吐了起來,我當場有點嚇了一下,趕緊將她自安全座椅抱下來,為她清理嘔吐物,心中思考著妹將身體狀況很好,沒有感冒,那就只有一種可能….暈車!


哇咧~我壓根都沒想過妹將會暈車,因為叡叡不會啊!我趕緊要爸比車速慢一點,過彎時不要太彎,已經在暈車的最怕彎來彎去的山路,能放慢盡量放慢,我才幫妹將清理好她的嘔吐物,讓她坐在安全座椅上,準備找塑膠袋以防她又暈車,沒一會兒~她卻以噴泉的方式大吐特吐,將她喝的ㄋㄟㄋㄟ,吃的餅乾全部吐了出來,吐到她自己有點嚇到的在哭泣,我只好抱著她輕聲細語的安撫她的情緒,一方面慶幸她的嘔吐物都吐到她自己的身上,並沒有將車內吐的亂七八糟,但車內瀰漫著嘔吐物的味道,實在不好聞,請爸比沿路找便利商店,停車清理車內,也幫妹將換套乾淨衣物,大家出來透透氣,順便呼吸新鮮空氣,我到便利商店拿了現在對我們很重要的塑膠袋數個,以備不時之需。


再出發時,妹將可能累了,我抱著她哄哄,她沈沈的睡去,可是換我有狀況,我已經好久不會暈車的,可能在忙著處理妹將,又聞著那嘔吐物,是的~沒錯!換我大吐特吐,一手抱妹將,一手拿嘔吐袋,真是好慘啊!


當我在吐時,叡叡居然捏著鼻子說:「好臭!」,而爸比和叡叡還有心情欣賞窗外風景,又說:「想吐時,我們來唱歌!」,真是讓我臉上當場三條線,外加數隻烏鴉飛過,怎麼他們都沒有一點同情心啊!


我從沒這麼想要趕快到目的地過,巴不得一眨眼能馬上到,我只能說最後我終於用我的意志力撐到舅公家。


叡叡一下車,大聲的向舅公和衿婆打招呼,不錯不錯!有禮貌的乖孩子,妹將是睡飽了有精神了,不怕生的趴趴走。


稍作休息,準備好換洗衣物,跟衿婆借了小朋友的浴盆,爸比開車到知本忠義堂,做什麼?嘻嘻嘻洗澡啦!


不要小看知本忠義堂,附有公共洗澡間,位於知本溫泉區內,想當然洗的可是溫泉水,價錢是隨自己的心意添香油錢,是在地人的好所在。每年我們到台東舅公家玩,一定到這報到,洗澡兼泡溫泉。



這次到忠義堂,洗澡間換了新風貌,牆壁和大浴缸皆貼了新磁磚,令人眼睛一亮,整個環境感覺明亮乾淨許多,泡起溫泉更是種享受。


第一次帶妹將來泡溫泉,特別帶了浴盆好讓妹將能好好的享受泡溫泉的樂趣,嘿嘿嘿她好愛!


叡叡和爸比泡在大浴缸,他說:「我在游泳~」,嗯也對啦!畢竟家中沒有那麼大的空間能讓他如此的玩啊!


回到舅公家,這次我們不是睡在表姐房間,而是睡在位於二樓的房間,三張雙人床併排,若大的房間夠叡叡和妹將翻來翻去玩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