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禮拜六)帶叡叡到診所準備施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叡叡現在滿210個月接種第三劑後,要等他上小學一年級才會接種第四劑囉~暫時結束他施打預防針之路


護士為叡叡量身高及體重,身高92 cm,體重14 kg,身高百分位:介於 15 ~ 25 之間,體重百分位:介於 25 ~ 50 之間。


醫生檢查心音,量耳溫時,詢問了醫生:「最近叡叡一直有咳嗽現象,但沒有其他感冒症狀,食量正常,活動力及精神狀態也都很好。」,醫生聽後,檢查了叡叡的喉嚨,說:「沒有關係,他沒有發炎現象,不用擔心!」,為了叡叡這咳嗽,我曾猶豫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吃藥,聽了醫生這樣說,我心中的不安減輕不少。


一會兒護士拿出日本腦炎疫苗讓我確認,叡叡躺在診療台上,我抱著他的上半身,陪在他身邊(我也不敢看護士為他打針,我會痛….),護士打針在叡叡的右大腿上,他只哭一下下,他說:「我是大哥哥了。」。


~我的叡叡長大囉!!


 



*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時程為出生滿15個月接種第一劑,間隔2週接種第二劑,隔年接種第三劑,國小一年級則於學校集中接種第四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