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知本三日遊回來的當晚(5/16),半夜餵叡叡喝ㄋㄟㄋㄟ,抱著他感覺體溫特別高,當時以為是太熱了,而且他除了體溫高以外,沒有其他任何症狀,所以也沒有多想,餵他喝完之後,我也繼續爬我的枕頭山。


早上叡叡醒來,咦~怎麼體溫還是這麼高,心中起疑有點擔心,叫牛爸起床幫忙量耳溫,不量還好,一量38.3,不相信的我,又多量了好幾次,結果都一樣,他發燒了,我整個心都揪在一起,可是叡叡沒有流鼻涕、咳嗽,吃的量正常,活動量也正常,怎麼發燒了?


本想讓他多喝水多休息,看他狀況會不會有所改善,告知牛阿嬤他的狀況後,牛阿嬤當機立斷的說:「可能扁桃腺發炎引起的發燒,要去看醫生。」


叡叡就由牛阿公牛阿嬤帶去看醫生,在診所護士小姐量他的耳溫38℃ ,就先給牛阿嬤退燒藥,要她先叡叡吃,要不然候診還要一段時間,怕他不舒服。醫生看診後,結論是叡叡感冒了,喉嚨有點緊、發炎,所以才會發燒。醫生也交待若是沒有任何症狀的發燒,要馬上來看醫生,因最近流行的腸病毒,是先發燒,口腔黏膜及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和嘴唇出現水泡潰瘍,要我們多注意叡叡口腔變化。


下班回到家,叡叡一看到我,就用聲音吸引我的注意,要我抱他,牛阿嬤說:「下午他有睡一會兒,四點半時餵他吃食物泥了,差不多該吃藥。」我抱著他,用滴管準備餵藥給他吃,他只是這樣,就哭喊掙扎,厚~變得好精!知道要吃藥了!沒辦法只好固定他的手,趁他張開嘴巴時,將藥滴進去(只有一點點),而他是一直哭,不一會兒將吃的食物泥全吐出來了,吐的我一身,又不能責備他,一邊忙著清理嘔吐物一邊輕聲細語的安慰他,說:「沒關係!不要怕!」。


牛阿嬤看到此情景,說:「早上餵藥時,也是全吐出來,只好用灌的了。」,最後由牛阿嬤執行灌藥,因為我不忍心。


約八點多餵他喝了ㄋㄟㄋㄟ後,他就睡的很沈,牛阿嬤交待約十點半要再餵藥,牛爸和我看他睡的熟,不忍吵醒,認為讓他多休息,沒吃藥應該沒關係,哈~不行哦!因為在大半夜叡叡又發燒,而且燒到39.3,我還以為看錯了,又量一次,可是真的燒到39.3,把我嚇得整個人都清醒,馬上把牛爸叫醒,並說:「餵他吃退燒藥。」,一個小時後再量耳溫看看狀況。


一個小時後整個人還是ㄏㄤㄏㄤ的,量耳溫有降下來38.3~38.6,決定餵他吃藥,雖然他掙扎他不願,我不忍心,為了他好,也要硬下心腸灌他吃藥,早上他醒來,一直在出汗,摸摸額頭,溫度降了下來,沒有發燒了,我和牛爸的心才安了下來。


雖然折騰了一晚,我和牛爸都沒怎麼睡,卻甘之如貽,只希望叡叡趕快好起來,看到他活蹦亂跳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