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叡叡~你是在爸比媽咪期昐,眾人祝福中出生的,你是一個幸福的人,因為有這麼多人愛著你。


當初媽咪有了你,從沒想過你會在我的生命中佔了如此大的份量,甚至改變了我以後的生活。


現在我的生活重心~是你!每天早晨醒來看著你對我開懷大笑,是我努力工作的泉源,下班回到家,你只要看到我或聽到我的聲音,必定以最快速的動作爬到我身邊或是以聲音吸引我的注意,只為了讓我抱抱你。


只要抱起你,你是手足舞蹈開心的笑,這時任何人想要抱抱你,你的標準回應是轉頭不看那個人,把我抱的更緊,深我不抱你…..你知道嗎?那時我的心裏充滿了當媽媽的驕傲,原來在這世上有人這麼需要我、依賴我。


曾看過一本書「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書中有段話是這麼説的「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我們還要好好享受,養育下一代時,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我很認同,你出生後的日子,雖然忙碌辛苦,也沒有了自我的空間,我卻不以為苦,我反而很珍惜有你的每一天,恨不得把你成長的任何過程記在我的心版上。


我和爸比最大的心願是你平平安安的健康長大,這個美好的世界等著你去探險,不管你遇到什麼做什麼,爸比和媽咪永遠都支持著你!


以前曾聽過鳯飛飛的「心肝寶貝」,那時並沒有深刻的體會。現在我當了媽媽,終於了解歌詞中的涵意,是多麼的貼切將父母的那份心描述出來,將這首歌獻給你~我的心肝寶貝,祝你生日快樂!!




「心肝寶貝」歌詞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懷胎十月的超音波照片





叡叡剛出生





滿月~2個多月





收涏到會翻身了





打預防針、吃副食品、過聖誕節





看展覧、採棗子、過新年、第一次生病





結婚週年、元宵節、會站了





剪頭髮哭紅了雙眼、不肯乖乖的坐著了、參加喜宴、逛百貨公司







咬狗狗玩偶、到處爬、第一次到台東玩、第一次到海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