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無法在發佈免費接種1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當天帶叡叡去施打,我的心情只能用扼腕來形容,也擔心劑量有限,時間愈久我們愈施打不到,為了避免夜長夢多,隔天2/22(禮拜三)晚上和爸比帶著叡叡去執行此任務。


吃過晚餐,帶叡叡到新化的小兒科診所去施打,一路上叡叡很高興我們要帶他出去,問我:「媽咪~去那裏?」,我說:「去新化。」,他接著說:「去新化菜市場~」,哇哩咧~當場令我三條線,誰規定去新化就是去菜市場啊!


我和爸比有志一同都沒有跟他說:「要去打針!」,怕他


在到診所的路上,我們居然撿到了一隻小雞,可能是從附近雞場逃出來的,爸比展現男人的氣魄抓小雞,決定帶牠回家養,我想..阿嬤要頭大~


到了診所,滿是等待要施打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小朋友,進了診間,我一手抱起了叡叡,醫生先量額溫,是否有發燒,聽心音,檢查喉嚨診斷是否正常,這時叡叡意視到他來看醫生,眼水是不停的往下掉,醫生看他這副模樣,跟他說:「哭哭就要打針哦!」,他一聽到馬上止哭,忽然叡叡說:「媽咪,糖果咧?」,醫生聽到迅速的拿了二顆糖果給他,還跟他說:「等下打針,不哭哭哦~」,叡叡拿到糖果好開心!我想醫生說要打針的那句話,他可能沒有聽進去吧!


打針時,讓他躺在診寮台上,我抱著他上半身,在他耳邊說:「叡不要怕,媽咪在這。」,沒過一會兒,就聽到叡叡說:「媽咪,好痛!」,疫苗就接種好了。


叡叡這次好勇敢,表現很棒!





打完了疫苗,帶他去玩車~


 



延伸閱讀:肺炎鏈球菌疫苗 2~5歲娃免費打(2.10歲)


                    新!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ko 的頭像
    meiko

    小叡叡的家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