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初期自己就發覺肚子比懷叡叡時明顯許多,但還不至於離譜的地步~


那時我還安慰自己因為是懷第二胎,肚子被撐過了,所以會比較…..


直到愈懷孕末期,看過我的人都會跟我說,「肚子好大,雙胞胎呵~」、「快生了吧!順月了呵~,這時我都會回答「是單胞胎啦!」、「還沒要生,至少還要二個月的時間」,可是聽到太多人這麼跟我說時,我開始懷疑我的肚子真有那麼大嗎?


跟與我同時期懷孕的同事相比肚子(她預產期早我半個月),真的咧~我的肚子比她還大,又跟我預產期差一天的姪女比肚子,哇哩咧~我的肚子真的比她大了不少吔~(可是姪女是第一胎啊!),反正看來看去比來比去,我的肚子總是能拔得頭籌。


最讓我認清我肚子真有那麼大的事實這件事,是來自於醫生,後期的幾次產檢,每次醫生只要一進到診間看到我的肚子,第一句話都是「你的肚子好大哦!」,檢查過後更是不忘補一句「我的判斷沒有錯,八個月像九個月的肚子」,從此之後我不得不認清我的肚子真是…..大啊!畢竟醫生看過多少顆大肚子,她可是有多少經驗的累積~


其實肚子太大還真是辛苦,動作沒那麼靈活,上下樓梯是件苦差事,尤其是上樓梯,睡覺時心臟會有壓迫感,不好入睡,有時要採坐臥式,走路不能健步如飛,走沒幾步就想要找椅子坐,彎腰撿東西是件大工程,要先把兩腳打的開開,到能容納肚子的空間,才有辦法彎腰撿東西,我後來發覺用腳撿東西比較快….


雖然有種種的不便,但只要想到兔兔在我的子宮裏平安的健康成長,我還是很甘願的忍受這些…..不便….


慶幸的是自己在整個孕期中,大的只有肚子,其他部份並沒有隨著變大,我想這是我能自己安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