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親節將至的前幾個禮拜,和牛爸討論要如何慶祝母親節,帶牛阿嬤吃什麼好料?一直沒下文,以為可能包個紅包給牛阿嬤,聊表心意,可是我總是覺得不是那麼恰當。


上禮拜一和牛阿嬤提起說:「想要帶媽媽和爸爸去吃個飯,慶祝母親節好不好?」,牛阿嬤聽了之後意願很高,也就是願意一起去吃個飯啦!!


我速速決定禮拜四(5/6)到聚吃火鍋,也訂好了位。一方面牛阿公、牛阿嬤和牛爸都沒吃過,另一方面聚的東西好吃,價位公道,而且服務態度很好。但心裏總是有那麼點忐忑不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決定(以往都是有牛阿公、牛阿嬤或小姑們來決定,我是屬於隨性型的),所以很擔心他們不喜歡這家餐廳,或是口味不合。


到了「聚」,決定好大家想吃的餐點(牛阿公點嫩肩牛小排拼盤+昆布麻辣湯頭,牛阿嬤點豬雞雙拼主餐+昆布滋養湯頭,牛爸點小羔羊主餐+昆布麻辣湯頭,而我點豬雞雙拼主餐+北海道昆布湯頭),菜也就依序的上來,因為與一般吃火鍋的感覺不太一樣,他們都表現出一副很有興趣的模樣,而且都是自己想吃的菜色,也很好吃,所以牛阿公、牛阿嬤和牛爸都吃的很滿意,我和牛阿嬤最喜歡喝他們的梅子醋,酸的夠味,套一句牛阿嬤說的話「好開胃啊!」,一頓飯吃下來我們每人至少喝了56杯,好過癮!




牛阿嬤和我忙著煮火鍋,沒時間顧小牛





牛爸的昆布麻辣湯頭(右),我的北海道昆布湯頭(左)



叡叡呢?不能吃火鍋的他,坐在兒童椅上非常的不安份,不願意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吃好料,他都沒有口福,我只好餵他吃白飯,希望能讓他安份一點,沒想到如意算盤打錯,沒好一會兒他就動作迅速的站在兒童椅上,尖叫或要拿取餐桌上的物品,好不容易讓他坐下,才沒一會兒又來了,我和牛爸只好輪流陪著他玩或是抱著他看窗外的風景、流動的車子,等到牛阿公和牛阿嬤吃的差不多,由他們照顧他,我們才能靜下來好好的吃一頓。




叡叡眼睛盯著牛阿嬤吃東西





叡叡和我





餵叡叡吃白飯,先安撫他一下





牛阿公和牛阿嬤帶他看窗外的煙火





酒足飯飽的我們,叡叡笑的多甜



叡叡愈大愈有自己的主見想法,不太願意乖乖的坐在兒童椅,總是想要到處爬到處玩,但在公共場所不像在家裏可以那麼自由,所以只好委屈一下叡叡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