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幫叡叡洗頭時,我總延續著他還是小baby的方法,讓他橫躺著,幫他洗頭,但隨著他的成長,以此方法幫他洗髮,近日讓我感到有些吃力~


上次因緣際會的和三隻小豬出遊三日,看到妹妹為三隻小豬洗頭的方式,當場我以此方法為叡叡洗頭,有哥哥姐姐的示範和陪伴,他沒有排斥。


回到家之後,我都用這方法幫他洗頭,有時爸比跟他一起共浴時,我也會告訴他:「爸比也是這樣洗頭的。」,沒多久他會要求要自己洗頭髮,我會放手讓他自己洗,只在他需要我幫忙時才插手。


3/17(禮拜日)他在要洗澡前,跟我說:「我要自己洗頭髮。」,我說:「好。」,又說:「洗完頭,自己洗澡,好嗎?」,他當然願意~


看著他自己打濕頭髮,抺上洗髮精洗頭髮,舀水沖頭髮,全程自己來,完全沒有我插手的餘地,當他洗完頭髮,我說:「你會自己洗頭髮,長大了,好棒!」,聽到我對他的讚美,叡叡開心的眼睛笑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